從懷孕到現在八個月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被主動讓座機率是1/10吧!真不知道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

 

今天跟往常一樣,搭公車時總是期待著是否有善心人士看見辛苦揹著一各大肚子的孕婦而主動讓座,結果當然是沒有的囉!

 

從南京敦化路口上了307號公車,坐在我面前博愛座座位年近40的婦人,立刻將雙手舉起來,用雙手嗚住做勢揉眼睛,一揉就揉了20分鐘,真想要告訴她其實不用這麼辛苦的,看了她的動作既覺得有點無奈又很好笑,雖然我因為懷孕腳水腫脹氣難耐幾乎快要抽筋,但我還很有志氣的不至於開口請她讓座。

 

一路到了南京吉林路口,這時我感恩的正義善心人士出現了,她背著2008春夏最新款的白色GUCCI包,年約28歲,一上車後站在我前方,隨後立即很正義的開口要求我前方的男士讓座給孕婦(這位男士的位置是在揉眼婦人的前面),這時我帶著不好意思與說不出來的感動和感激的心連忙道謝著,她就在我腳幾乎快要抽筋時候救了我一命,彷彿她的頭上有著天使光環圍繞著她,我真是百感交集呀~這社會還是有正義的善心人士存在!

 

甜心美眉要感謝這位正義善心的阿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