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說故事】無字圖畫書系列I共三本:
 《一朵小雲》 《母雞釣魚去》《冰山大作戰》
 
【我會說故事】系列是特別為3-10歲孩子挑選的,希望透過一本本無字圖畫書,從小培養孩子看圖說故事的能力,透過輕鬆的親子互動,幫助孩子整理輸入的訊息,完整的輸出表達出來。希望這些活潑有個性,故事軸線清楚的無字圖畫書,可以幫助學齡前的孩子和父母玩語言,說故事,體驗全新的親子共讀時光,也讓大孩子看圖講述,安心自在的練習說故事。
  
cats  

     


 

 

從前從前有一位巫婆,她在燒毒藥的時候,鍋子一打開,冒出一朵小小的雲,它冒出煙囪的外頭,飄出巫婆的魔法屋,巫婆就跟那朵小小的雲說再見。

 

那一朵小小的雲飄到一朵黃色的花跟紅色的花上面,接著出了太陽,黃色的花就說:『我好累喔!我受不了了。』紅色的花就說:『我也受不了了。』接著開始下雨了,紅色跟黃色的花都說:『好清涼喔!好清涼喔!』

 

接著飄到了青蛙家,青蛙覺得怎麼滴了三滴水,抬頭往上看,居然有一朵小小的雲,飄在牠的浴缸裡,接著曬了太陽,它沒有水了,但是...接著呢?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下了一大的雨,青蛙好開心的大叫,哇塞!我要進去泡澡,青蛙就跳進去了河裡。接著牠真的進去泡澡。

巫婆的那一朵小小雲,就開始飄到兔子的家,牠沒有水了,就請那一朵雲給牠一滴水,滿了之後有一朵(隻)小兔子,有水的小兔子喝完下午茶以後,那一朵小小的雲就飄走了。

 

然後那一朵小小的雲就開始一直一直變化,變化成一各(張)臉,又變化成一座(隻)大象,又變化成一各(台)汽車,接著變化成一各(頂)小帽帽,接著變成了一各(隻)小海豚。變呀變~終於把整各地盤毀了,開始冒了許多的黑煙,那一朵小雲進去以後,車子的黑煙就慢慢的進入城市,城市裡拍臉(??)了黑煙,那一朵小小雲一進去黑煙中,它出來以後卻變成了黑色的小雲了。

 

但是它進去了洗衣機,洗了一會兒出來,接著變成了藍色的雲了,它飄到小老鼠的家,偷偷的吵了小老鼠功課,小老鼠抬頭一看,居然是一朵小雲,牠是一座(隻)女生的小老鼠,牠就跟著那一朵小雲一起玩,跳了許多的遊戲,然後接著媽媽回來了,媽媽就說你不趕快寫功課,那我就把你給踢走,然後那朵小雲就說:那我就走吧!小老鼠不捨得它,不讓它出去,但是還是一口氣把那朵小雲吹到窗戶的外面。

 

但是它飛到城市,居然看到一座(隻)小鳥,小鳥的媽媽就說:『我要把這朵雲當成小鳥的窩,這朵雲真漂亮,我生下來的小孩一定更美麗。』然後那一朵小雲生出來的小鳥就跟媽媽的一樣漂亮,一生出來就是會飛的一座(隻)小鳥。但是不久以後,小鳥飛走了,雲開始傷心,路人走過去就開始掉了眼淚。

 

但是它飄到小兔子芭蕉扇的上面,它需要小兔子,但是小兔子卻飄了一座(朵)粉紅色的小煙,其實小煙變成了白雲的好朋友,最後小煙呢~就變成了白雲的好朋友開始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