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妳接回家裡已經一週了

這兩年多以來,我們也相處過好幾各一週的時間

但~這週媽咪的心好難熬!

 

過去到了媽咪的上班前一天

總是覺得自己還有點可以喘息的空間

能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

但現在~洗衣、洗碗、打掃、幫妳洗澡、陪妳玩耍、陪妳睡覺

通通都變成『我』個人的事

現在媽咪做的事是沒有支薪,有時還要看『人』臉色的工作

『有人』第一次讓媽咪感覺到照顧妳就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雖然~是我自己選擇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咪

但~不應該是這樣的

等過陣子媽咪開始忙其他事的時候

那時~媽咪會變怎麼樣

 

*****************************************************************************

 

當妳無辜的跑到媽咪面前,兩手攤開,開口說怎麼會這樣子~

媽咪就知道你又做了不該做的事

 

 

首先卸妝油倒的滿身,衣服、床單、被單無一倖免

然後媽咪還是笑笑的跟妳說

是不是因為妳好奇,所以想要打開來看看,但瓶子拿不好,所以打翻了呢

妳用無辜的眼神回答說『嗯』

媽咪只好再三的說『下次不可以嘍』

後來只好趕快將衣服、床單、被單拿去洗

同時想到妳還沒洗澡,所以要爸比幫你洗澡

但~媽咪得到的回應是....『不耐煩的表情』與『無言』

難道幫妳女兒洗澡是有這麼的不願嗎

 

*****************************************************************************

 

洗完澡後,媽咪發現床單的另一處

一盒沒蓋好蓋子的藥膏,盒子邊邊還有擠出的藥膏

媽咪終於耐不住性子對你大聲吼叫

妳也有樣學樣~回對於我

我瞪大眼睛瞪妳,妳也挑眉瞪我

要妳去罰站,妳大聲回媽咪說『不要』

就這樣~我一句妳一句

媽咪明明知道妳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

從妳的回答中,妳也不認為有錯

媽咪雖然心裡還是認為妳是因為好奇所以想要打開來看

但.....為什麼只是『我自己』要收拾殘局

再把自己剛剛做過的事重來一遍

為什麼『有人』可以不用面對這些

一到夜晚~喝個酒,看各電影,什麼事都不關他的事

直到『有人』走進房間

媽咪才由不理智中醒來

 

*****************************************************************************

 

對不起~小囡

媽咪難過的哭了~因為我把自己的不滿情緒,轉移到妳身上

我一直再告訴自己,要『耐心』教導妳,不要在常說『不可以』

媽咪真的希望妳回到媽咪&爸比身邊會比在姑姑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